top of page
Recent Posts
Featured Posts

談錢,不傷感情(3/5) - 創造家庭的富足與幸福(下)


(Frits Ahlefeldt-Laurvig, CC BY-ND 2.0)

me2we小編按:本日分享接續談錢,不傷感情(2/5) - 創造家庭的富足與幸福(上),不只是要節流作為防禦,更要設定進攻(開源)的目標。創造財富的過程中,不但需要堅持,更不用「比較」,因為幸福因為「懂得珍惜」而來的。

--

理財的基本原則與方法

三、透過開源提升資產

節流對於資產成長的幫助有限,若期望資產能夠以較快的速度增長,還是得靠開源。一般直覺的開源方式,不外乎兼差,多賺些外快,或是靠著投資理財創造收入。另外,撥出一部分的資金投資自己,也是一個不錯的選項。利用閒暇時間進修職場上的技能,或是學習第二專長,都有機會透過工作升遷來達到開源的目的,這對於小資家庭的成員來說,應該要列在優先選項之列。

四、訂定及執行人生的財務規劃

依照人生的不同階段設定短、中、長期目標,擬定計劃後就確實執行,並且定期檢視、調整,期望在不同的時空背景下,仍能有效達成預定的目標。

五、堅持、堅持再堅持

理財規劃就像是一場跟自己比賽的長距離賽跑,需要極大的耐力。千萬不要三天打魚、兩天曬網,也不用「吃碗內、看碗外」,羨慕別人的成就,只要朝著自己所設定的目標前進就對了。

朝目標持續地邁進

愛因斯坦曾經說過:「複利是宇宙中最強大的力量」,只要不是天馬行空、憑空想像的目標,選擇適當的理財工具,確實執行並且定期檢視成效,相信在時間複利的效果下,擁有富足的生活對於您的家庭將不僅是口號或夢想。

若您的家庭已經正在朝著目標前進,恭喜並鼓勵你們繼續堅持下去。如果還沒開始也別氣餒,只要願意從現在開始學習理財,永遠都不嫌晚!

延伸閱讀

活動推薦

本內容獲愛家文化事業基金會之《家庭好時光》雜誌授權刊載

作者:大眾銀行財富管理事業處襄理 章正宁

希望為婚姻做好預備的您,或期待婚姻生活好上加好的您

讓我們一起擁抱幸福婚姻 !

Follow Us
尚無標記。
Search By Tags
Archive
  • Facebook App Icon
為了在婚前、婚後都能創造累積更多幸福
me2we與您分享:

幸福時空膠囊 // 婚禮攝影展 // 幸福日曆 // 與幸福有約 // 幸福出版品 // 還有很多...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