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Recent Posts
Featured Posts

要丟?還是修!(5/5)-關係終結模式最後階段


(Alfonsina Blyde, CC BY-NC-ND 2.0)

me2we小編按:任何一段關係終結時,心中難免會難受,且經營關係的過程投入越多越用心,難受也會正相關地增加。me2we當然期待我們每一位都能享受在幸福關係中,但若發展方向不如預期,也記得要「自我修復」。之後必能健康地站立起來,重新獲得經營幸福關係的能力與動力!

埋葬期(grave dressing)

人際關係學者Duck認為在一段關係已經無法挽回的時候,就像一個生命的逝去,需要解受也需要正式的埋葬。這個過程中我們會努力將這段關係的意義,失敗原因和對我們的影響合理化,避免關係的結束在其他的方面傷害了自己。

埋葬關係後要「自我修復」

在埋葬期最重要的工作就是「自我修復」,這是感情受創者如何止痛療傷與繼續保有健康自我的重要步驟。研究中指出最好的方法是當事者必須創造自己與外人可以接受的「分手故事」。透過這種個人版本的分手故事,當事者可以合理化分手的理由,也維護自己的面子。

最常見的個人化故事就「個性不合」。

延伸閱讀

活動推薦

本內容獲愛家文化事業基金會授權刊載

希望為婚姻做好預備的您,或期待婚姻生活好上加好的您

讓我們一起擁抱幸福婚姻 !

Follow Us
尚無標記。
Search By Tags
Archive
  • Facebook App Icon
為了在婚前、婚後都能創造累積更多幸福
me2we與您分享:

幸福時空膠囊 // 婚禮攝影展 // 幸福日曆 // 與幸福有約 // 幸福出版品 // 還有很多...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