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Recent Posts
Featured Posts

要丟?還是修!(4/5)-關係終結模式第三階段

(Alfonsina Blyde, CC BY-NC-ND 2.0)

me2we小編按:關係出現裂縫、且無法自我調適時,更要把握機會及早表達感受和需要。

關係終結模式第三階段:兩人期

前天提到關係終結的前兩個階段:裂痕期與內心期。今天要來跟大家聊聊若是關係在內心期的階段,無法靠自我的調適去修復,便會使得關係進一步的惡化,這時就會進入兩人期。

敞開彼此心胸,是修復關係的關鍵

兩人期的特徵是雙方決定要與另一方攤牌,把自己心中的想法告訴另一半,透過彼此的溝通與協調試著讓關係能夠漸漸恢復親密狀態。這時候需要的是願意傾聽彼此的能力,以及願意一同繼續會這段關係努力的意願。

逃避問題並不能解決問題

雖然兩人期是終結關係的第三階段,但其實這個階段並不會出現在每個終結的關係中,原因是很多人面對關係衰退的過程,會選擇逃避不去面對,以致讓這段關係喪失修復的機會,而直接走向盡頭

本內容獲財團法人愛家文化事業基金會授權刊載

希望為婚姻做好預備的您,或期待婚姻生活好上加好的您

讓我們一起擁抱幸福婚姻 !

Follow Us
尚無標記。
Search By Tags
Archive
  • Facebook App Icon
為了在婚前、婚後都能創造累積更多幸福
me2we與您分享:

幸福時空膠囊 // 婚禮攝影展 // 幸福日曆 // 與幸福有約 // 幸福出版品 // 還有很多...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