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Recent Posts
Featured Posts

父親節,可以和爸爸這樣聊,包準超溫馨!


還在思考要和爸爸聊什麼?放寬心吧!

「父親節聚餐」一定會是很棒的相處時光,但若因為在外地求學、工作,或平常少有機會和爸爸深聊,所以還在思考要聊些什麼好,也是很正常的!放寬心,就讓me2we和您分享「父親節,可以和爸爸這樣聊」。

別小看基本問候:老爸,這餐廳的料理、菜色還合口味嗎?

不要低估這種看似粗淺的問候,因為這不僅可以確定「老爸(對聚餐的)滿意度」,更可以衍生勾起許多老爸過往回憶的討論,例如老爸喜歡某些料理的原因是什麼?那以前老爸小時候,爺爺奶奶都準備些什麼給老爸吃?

所謂「要抓住一個男人的心,就要抓住他的胃」,這招對老爸也一樣適用,甚至更棒的是,就算沒有抓住老爸的胃(比方說菜色未必合老爸胃口),也能透過深入聊天,抓住老爸的心。

投其所好聊興趣:老爸,最近還有去什麼地方拍好照片嗎?

「車子、音響、攝影」是許多男性容易投入興趣所在,當然人的喜好千百種,因此這邊只是舉例說明,並且可以套用到任何一兩種老爸感興趣的事情。可以是運動、旅遊、電影、烹飪(越來越多老爸閒暇時喜歡下廚),只要是老爸感興趣的事情,就多問、多聽、多聊,準沒錯!

從聊興趣,就可以進一步了解老爸的「近況」,比方說原來最近老爸比較少外出拍照,是因為比較容易疲累,那正好可以關心「健康」。又或著是得知老爹最近開始迷上快走,那趕緊多關心老爸是否有適合的設備,甚至還可以進一步相約去快走!

(不過幸福大巴誠摯提醒,還是要避開比較容易傷感情的話題

,例如政治、宗教或是家族內最近尚未有共識的事情)

給老爸關心自己的機會:爸,我最近...

即使一時間沒弄清楚老爸的興趣、或最近熱衷的事,但老爸對我們的關心仍一樣熱切!因此也可以從「分享近況」切入,讓老爸知道自己最近的生活、工作、健康,或單單只是自己的興趣,都很好!

不只分享開心的,也可以聊聊自己最近遇到的「挑戰」,一方面能從老爸身上學到經驗、智慧,更可以讓老爸感受被需要、以及呵護孩子的心情!

(誠摯提醒:我知道有些朋友不喜歡父母追問自己的感情、婚姻、生小孩等進度,因此更建議您可以主動分享您想分享的近況,不但可以避開這些可能會尷尬的對話,更能引導您和老爸都開心的話題!)

大絕招,回顧共同過往:老爸,你是否還記得我小時候...?

上面分享那麼多,無非都是希望創造和老爸的溫馨時光。是「誰的」老爸?是每一個在螢幕前閱讀這文章的「您」的老爸!因此從「您」和「您的老爸」共同回憶切入,必定能夠在回顧許多點滴時,創造溫馨互動。

如果您還能找到幾張您小時候的照片,可以帶去聚餐時問問老爸是否還記得這是在哪裡拍的?那時候的心情是什麼?或是拍攝那張照片之前(或之後)發生了什麼事情?

就算沒有照片,還有一個大絕招,就是和老爸聊聊是否還記得「自己出生那一天,老爸的心情是什麼?」,以及自己小時候是否有哪些調皮搗蛋的事情讓老爸頭痛,或是有沒有什麼行舉在老爸眼中看起來無比貼心?

關心老爸,不只在父親節

父親節,一年只有一天。但老爸,永遠都是我們的父親。對老爸的關心和愛,不只是在這一天,更要常常表達出來。我不會說什麼「讓老爸覺得天天都是父親節」這種老梗,但若是我們平常對老爸的愛和關心都有充分表達,那「讓老爸覺得父親節這一天好平淡無奇」應該一點也不過分吧!哈哈!

Follow Us
尚無標記。
Search By Tags
Archive
  • Facebook App Icon
為了在婚前、婚後都能創造累積更多幸福
me2we與您分享:

幸福時空膠囊 // 婚禮攝影展 // 幸福日曆 // 與幸福有約 // 幸福出版品 // 還有很多...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