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Recent Posts
Featured Posts

婚姻前五年-丈夫的心聲


(Emiliano Horcada, CC BY 2.0)

沒有任何人該為了另一人而活,所以在婚姻中,我們也必須重新適應彼此。

備受挑戰的婚姻關係

我與妻子小汪認識、交往不到兩年,在沒有確認彼此是否適合,也沒有婚前輔導、婚前協議的情況下,就憑著一股衝動結婚了。婚後幾年雖然也經歷過懷疑和爭吵,但如今我真的很慶幸當初娶了她。

我與小汪結婚不久後就一同經營民宿,老實說這對於新婚夫婦而言挑戰很大;由於全天二十四小時大眼瞪小眼地彼此對看,久而久之雙方都感覺失去自由的空間。好不容易等到小汪成立了咖啡廳,兩人終於多出一些各自的空間,但新的問題馬上接踵而至。我是計較金錢的翹楚,對於民宿與咖啡廳的帳總是錙銖必較,常因此惹惱了妻子;後來我發現,夫妻原本就是一體的,不斷和對方計較,最後也都會反饋到自己身上。

一生學習的功課

婚姻是一生的承諾,承諾彼此不離不棄地互相照顧,且保有愛的初衷。雖然目前社會乖離的道德觀,好像巨大猛獸般吞噬著我們,離婚率節節高升,似乎宣示不合則散才是王道;但在我看來,婚姻就好比買了一個新家,若遭遇漏水、壁癌、白蟻……等問題,就選擇換個新環境從頭開始,只是在逃避衝突,並沒有真正解決問題。

我相信婚姻是世上最美好的制度,也是最神聖的約定,因為它的存在,人們的生活才能變得更美好,因此我認為人人都應當尊重並維繫婚姻,保護它不受現代社會道德低落、家庭價值薄弱的觀念破壞。如今,我深深體會到在婚姻中的幸福與祝福,也相信我和妻子將會繼續一起走下去!

本內容獲愛家文化事業基金會授權刊載

希望為婚姻做好預備的您,或期待婚姻生活好上加好的您

讓我們一起擁抱幸福婚姻 !

Follow Us
尚無標記。
Search By Tags
Archive
  • Facebook App Icon
為了在婚前、婚後都能創造累積更多幸福
me2we與您分享:

幸福時空膠囊 // 婚禮攝影展 // 幸福日曆 // 與幸福有約 // 幸福出版品 // 還有很多...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