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Recent Posts
Featured Posts

幸福,無法比較;懂得珍惜最重要


(摘錄自愛盟家庭文教基金會臉書粉絲專頁)

me2we小編按:藉由比較,我們並不會比較幸福;但懂得珍惜,卻能經歷真實且深刻的幸福。

--

猶記得考上研究所那天,喜孜孜地上網與人分享喜悅, 忽然瞄見一位暱稱「幸福人」的, 不知怎麼回事,我的好勝心及優越感油然而生, 竟產生了和對方一較長短的念頭。

我大言不慚地表示: 「我剛考上國立大學的研究所, 有個疼我的男朋友和經濟寬裕的父母, 妳有比我更幸福嗎」?

我思忖著,徜若她要比我更幸福, 除非她的學歷比我高,家世比我好。

過了良久,她終於從電腦的另一端回了話, 她說:「我出了車禍,斷了右腿,但很幸運我還有左腿, 也因為出車禍,我失去了男友, 這才發現世界上還有父母深愛著我,這就是我的幸福。 也許我的幸福在你的眼中顯得微不足道, 但我真的感覺到很幸福」。

她的話令我頓時感到無地自容, 在這充滿競爭、嗜血的社會中, 居然幼稚到連「幸福」都要拿來比?

我向她道歉,並且和她聊了一會兒。

至今快一年了, 我還記得她對我說的話: 「幸福是無法比較的,妳有妳的幸福, 我有我的,我們的幸福互不牴觸」。

是的,幸福無法比較,也不該拿來比較。

活動推薦

本內容摘錄自愛盟家庭文教基金會臉書粉絲專頁

希望為婚姻做好預備的您,或期待婚姻生活好上加好的您

讓我們一起擁抱幸福婚姻 !

Follow Us
尚無標記。
Search By Tags
Archive
  • Facebook App Icon
為了在婚前、婚後都能創造累積更多幸福
me2we與您分享:

幸福時空膠囊 // 婚禮攝影展 // 幸福日曆 // 與幸福有約 // 幸福出版品 // 還有很多...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