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Recent Posts
Featured Posts

Me2We居家樂-輕鬆去除擾人的霉菌


(Chris Rimmer CC BY-NC-ND 2.0)

Me2We小編按:縱使梅雨季節加上逐日攀升的氣溫,您也不用擔心家中霉菌滋生喔!看完今天的Me2We居家樂後,您也能迎接享受一個清爽潔淨的夏日時光!^_^

每年的五、六月,是台灣的梅雨季,陰雨綿綿的氣候環境下,很容易讓居家因濕度太高而造成受潮、發霉的現象。如何有效控制濕度,減少霉菌的滋生,是這個時節,居家清潔上的重要課題。

由於浴室的空間小,再加上濕氣重、通氣不良等狀況,最容易出現受潮、發霉的現象。要減少浴室中霉菌滋生,建議從溫度、濕度及清潔這三方面下手,就能有效防止霉菌的滋生。

一、降低溫度:20~30℃的溫度下,霉菌的活動力最旺盛。建議洗完澡後,用冷水沖洗牆壁、地板,以達到降溫的效果。

二、減低濕度:70%的濕度是霉菌的最愛,所以平日要將浴室的窗戶打開通風,洗完澡後則記得把浴缸內的水放掉,並開啟抽風機,以保持乾燥。另外,切記衣服洗好後,要儘快拿去晾曬,勿堆放在浴室內,讓霉菌有機可趁。

三、加強清潔:水垢和皂垢都是霉菌的營養來源,因此洗髮精等瓶瓶罐罐上殘留的皂垢,要順手沖乾淨洗淨;浴室使用完後,也要將表面殘留的水漬擦乾。

本內容獲財團法人愛家文化事業基金會之《家庭好時光》雜誌授權刊載

作者:生活魔法家 陳映如

希望為婚姻做好預備的您,或期待婚姻生活好上加好的您

讓我們一起擁抱幸福婚姻 !

Follow Us
尚無標記。
Search By Tags
Archive
  • Facebook App Icon
為了在婚前、婚後都能創造累積更多幸福
me2we與您分享:

幸福時空膠囊 // 婚禮攝影展 // 幸福日曆 // 與幸福有約 // 幸福出版品 // 還有很多...

bottom of page